关于

想看美丽中年女教师
正是二十世纪二十年代,爵士乐盛行,女人的裙子第一次可以露出整条小腿,红色的长发如果舍不得剪去,只好卷好藏在钟型帽里。夜晚的巴黎街头很冷,她裹着茧形大衣走在街头,露出一小截穿着玻璃丝袜的小腿,脚上踩着玛丽珍高跟鞋,都是最时兴的款式,只是面料和颜色都更稳重些。
她的情人在灯火下突然出现,男人的金发染上银霜,眼里的锐利和爱意依旧,只是不言语。他的打扮全凭个人喜欢,明明只要他张开风衣就能将她整个纳入怀中包裹起来,可他没有。项链在他胸口的口袋里发烫,像是在提醒他自己的存在,但他没有开口,只是陪她再灯火下走下去,也不知道这条小街又会通往哪里。
他们在街口分手。中年男人伸手理了理她的围巾,她看了一眼他前胸口袋里的项链,他们之间有过很多东西,也失去了很多东西,可能也留下了很多东西。她看他一眼,好像他仍是她眼中的镜像,他上前一步,想极端又激烈地表达爱意与挽留,可她退了半步,接着在他手中消失了。
而巴黎灯火依旧。

评论(2)
热度(13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何家老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