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

关于结局的看法,涉及大量剧透,没看的姑娘不要点开。

二刷之后的感觉直接加在下面了

























其实说弟弟论的,有很大的矛盾点。
老盖是怎么知道这些弯弯绕绕的一切的,尤其在丽塔保守秘密这么多年的情况下,连保姆小精灵都不知道孩子被换了,他怎么知道。仅凭一份族谱或许可以判定cre不是莱斯特兰奇,但不是莱斯特兰奇就是邓布利多?这什么逻辑?
现在至少能说当年丽塔换走的孩子是cre,所以盖是连她换孩子都能知道吗?而且还确定了那是一个邓布利多??
有人跟我说凤凰,是,是有个小鸟被cre喂着,但是他压根都不知道那是凤凰,而且最后用魔法引导,把小鸟直接变成凤凰的人是谁。
是老盖。
这鸟是在老盖的作用下变成凤凰的。
什么弟弟,什么邓布利多,漏洞百出。
更像是为了指引cre帮他杀了邓老师的借口和谎话,cre想要的是家庭和亲情,他不会伤害没有伤害他的人,哪怕他加入了盖他都还处于矛盾中。
盖表示ok,他没有理由伤害他,那我给你制造一个理由。
手法实际与他在墓园传销的时候怂恿那个女巫的时候是一样的。
珀西瓦尔死于1892年,坎德拉死于1899年。
哪来的弟弟,哪来的邓布利多,石头里蹦出来的吧
还有铺天盖地开始叨叨替身梗的,老盖对他传销的每一个人都是摸手摸脸鼻子对鼻子然后慈爱又诚恳地“让我们一起改变世界”,连墓园里被傲罗ko的那个女巫他都要蹲下来摸脸默哀,都真这么算他的肾忙得过来吗???
第一部他假扮格雷夫斯部长的时候对cre就是那副没用了就羞辱一番丢了的态度,敢情就过了九个月,他突然就发现“啊,这是一个邓布利多,我身边需要一个邓布利多,不是霍格沃茨里的那个也行”啦?
他从一开始盯上的就是默默然力量本身,至于是cre还是谁其实对他而言都没关系,第一部的时候他认错人以为默然者是cre的那个妹妹,再回想一下他当时那个语气和态度?是不是温柔的像失散多年的老父亲。
再想想他为什么一直留着瓶子项链,从美国监狱转移的时候他作为罪犯的随身物品只有两件,一是老魔杖,这个不用说明重要性了,而另一个就是项链,能跟老魔杖处于同一地位,可想而知它对盖有多重要。血契可以让他和邓制衡,而他看到纽特的第一反应就是阿不思,他太了解他了,阿不思也一样。
盖在离开巴黎的时候,成功召集了大会,洗脑了一批新人,血洗了一通傲罗,得到了他想得到的默默然的力量,按理说他的计划每一样都达到了他想要的结果。
那他为什么还恶狠狠地来一句:“我恨巴黎。”
他有什么可恨的。
他的项链被嗅嗅偷走了。
我可去你的替身吧。

二刷后:
让我们来看看凤凰是怎么来的。
cre和纳吉尼路过鸟市的时候cre摸了一个东西揣进兜里,鸟市加上后面出现的幼鸟,基本可以推测他是偷了一个蛋,我就不分析他为啥突然想起要养个宠物了,我就一个想法,原来凤凰蛋随便在法国鸟市就能买到啊,那可以批发吗?团购有优惠吗?
说凤凰,其实片中还有一处凤凰,尼克勒梅藏着魔法石的那个柜子里的那本书,封面就是一只凤凰,他翻开书跟照片上的人对话,说“他真的都预料到了”。能预料到盖的行动的人还能有谁?
英国魔法部闯入阿不思的教室时,特拉弗斯说阿不思有个国际联络网,而阿不思的回答是“无论你怎么监视我和我的朋友”,他没有否认。
勒梅的那本书,我怀疑是真正初代凤凰社的联络工具。
说回小克还乡,纽特在英国魔法部申请解除禁止出境令的时候,从忒修斯的话可以看出,在第一部结束之后cre在美国继续停留了一段时间,而他在找到保姆的时候说“我的领养申请上是您的名字”,说明他有去寻找过自己当年的档案。
盖说前路已经铺好,他会来找我的。
而保姆的地址甚至都是盖让人交给cre的,说明看过当年档案的人不止cre一个,盖在美国监狱里六个月能洗脑整个美国魔法部的监狱,驯服一只神奇动物,成功让自己和手下交换,逃脱被切掉舌头的命运。他当然也可以在此期间调查cre的一切。自然也能从一个名字查到签名的人,继而找到签名人背后的人,再调查整个莱斯特兰奇家族。而在文达取走莱斯特兰奇的家谱之前,丽塔可能是唯一一个清楚地知道她弟弟已经死了的人,邓布利多劝服纽特去找到cre的时候也暗示了他可能是丽塔的弟弟,说他已与黑暗双生,除非他能找到自己的兄弟姐妹去替代那些黑暗的东西。
cre去了欧洲,偏偏在这个时候,魔法界提了那首包含着“绝望的姐妹”“被抛弃的兄弟”和“复仇者”的诗歌,还知道了cre是盖大业的成败关键。那这直接导致的就是魔法部对cre的追杀,所以这样一来直接断绝了cre从任何正当渠道寻找真相的可能,不断的追杀也把他往各国魔法政府的方向推远,在保姆被杀的时候他对魔法政府的仇恨也达到一个峰值。(另一边引出的就是莱斯特兰奇的家庭伦理剧,我真心希望他们下一步能好好打仗搞阴谋,这种故事真的很尴尬。)
cre不知道杀手一开始的目标就不是自己,他甚至是来保护自己的,也不知道杀手的背后甚至不是魔法政府。盖让他知道保姆的地址,让他得到一瞬的温暖,然后迅速毁掉这些东西。设想要是cre知道杀手是盖派来的,那盖在屋顶上的时候还能那么放松地凹造型秀腿?
在墓园里的时候卡马小哥拿着魔杖想杀了cre,cre的反应是你告诉我我的来处,然后了结你想了结的吧。这个时候的cre已经不在意未来了,他只想知道过去,哪怕知道了之后就是死。所以哪怕他知道盖不是什么好人,哪怕已经被盖利用了一回,但他顾不上那么多了,只要盖手上有他想要的东西,只要稍微靠谱一点的说法,他恐怕都会接受,他也找不到其他可以给他答案的人了。
二刷之后我甚至怀疑从cre去法国这个行为开始都是盖一手策划的,莱斯特兰奇根本不重要。
整部片子太乱了,真的太乱了,而且很多地方逻辑不通,我已经在强行梳理了,还好还有这样的特效拉高整体水平,华纳什么时候能辞了剪辑师?

评论(72)
热度(20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何家老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