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

“你走吧。”中年人望着窗外,远处的旷野升起了吐蛇的骷髅,一道道黑雾从天而降,正在向这里聚拢。

“可是父亲……”“我不是你的父亲。”安德森看向年轻的傲罗,“你的父亲已经死了,是你亲手将他逮捕,送入阿兹卡班,让他接受摄魂怪的吻。”

诺亚脸色惨白:“他们快要来了,无论谁是我的父亲都没关系,抓住我的手现在跟我离开这里!”

“这没有必要我的孩子。”安德森挥动魔杖将年轻人束缚得更紧了一些,悬在他头顶的门钥匙颤动得愈发剧烈,诺亚企图挣扎,但中年人心意已决。

“夫人当年以为撑不到先生回来的时候了,你妹妹还在她肚子里,她叫我带上你离开,把你交给她的学生。”安德森握紧魔杖面对大门等待自己的命运,“我带着你在乡下躲了一个月,格林德沃突然展开清缴,惩罚那天进攻庄园的每个生灵和他们的亲属,那根本不是什么决策,是报复。我的父亲为他卖命,最终被人杀死在自己的办公室,我未婚妻的一个兄弟参与了反抗军的消息传递,全家不剩一个活口。我永远尊敬你的母亲,但你的父亲是个真正的魔鬼。”

“即使他很快就从这种发泄性制裁中清醒过来了又如何,即使他妄图力挽狂澜,但被他残害的生命也不会因为他收回的命令重新回到人间,创伤已经造成,就像哪怕他杀死再多的人去发泄丧妻的痛苦和愤怒,你的母亲也不会回来了!”安德森目光黯淡,“我的海瑟薇,我的爱人也不会回来了。”

“我本想杀了你,可夫人是无辜的。她把你交给我,给你起名诺亚,她只期盼你能存活下去,这是她对你唯一的希望。”屋外的惨叫声由远及近,诺亚听到那些麻瓜们崩溃的哭喊和求饶,但不会有人理会他们,在食死徒眼里他们一文不值。

“但我不会把你交给任何人了,我想亲自扶养你,从记事起告诉你害死你母亲的人是谁,让你明白你需要复仇的对象,我也没有说错,我的海瑟薇也好,你的生母也好,都是他自己制造的结果。”安德森笑了,“我也做到了,儿子亲手将父亲逮捕,将他送进监牢接受审判,而父亲的确是罪人,儿子也的确受到了侵害,多么令人振奋的一幕。我知道只要是你负责执行逮捕他就不会挣扎,他一直在找你,无论是他倒台前还是隐姓埋名之后,他不肯相信你死了,他与夫人在很久以前已经失去过一个儿子,在确认你安好之前他没有胆量去见你母亲。”

格林德沃被从戈德里克山谷带走那天的场景突然在他大脑闪回,诺亚知道自己不该想,囚犯被他拷住推搡着往前走的时候并未反抗,格林德沃一直看着他,然后轻声问了一句:

“你叫什么啊?”

“你知道你长得多像你母亲吗。”安德森挥动魔杖,为整栋建筑再加上一层防御,确保能支撑到门钥匙发动的时候。“你的眼睛,你头发的颜色,你的鼻子,夫人当年把你交给我,她希望你能活下去,她是海瑟薇的恩师,所以也是我的恩师,我会遵守对夫人的承诺,保护你活下去。”

“诺亚我的孩子,我利用了同样无辜的你,我心愿已了,以为我做了对的事,可我回头看看现在这世界,还不如先生当年啊。”

诺亚来不及出声了,他从小长大的小屋被轰得一声破开,门钥匙发动,眼前最后的景象是射向安德森的绿光。

“我对不起你,孩子……”


评论(17)
热度(11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何家老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