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

今年感觉最深的一点,就是自己开始变成一个不真诚的人了。

大一的时候跟基友吵架,那会儿她脾气又臭又倔,厌世厌学,不提高自己的能力,天天指着泡图书馆的人冷嘲热讽。我怼她说你大学以前认识的人对你有不公正的评价和讨论,你不把脾气发在让你不快的人身上,反而对友善待你的人指手画脚,你觉得自己对得起谁。

基友大学期间变化很大,工资水平在我们之中算是最高的之一,生活不愁,虽然依旧厌世,但该提升自己提升,该上进上进。

反而是我,从一个极端走向另一个,从前一味傻真诚,现在连对自己都不真诚,做事处处带着侥幸和放任,还不如曾经的室友。

这样对得起谁。

我曾经也很清楚积累和付出对结果的重要性,并坚持践行,现在完全成了一把懒骨头,梦想着投机倒把。完全忘了当初我最快乐的时候,恰恰是冲着目标撞南墙的时候,虽然可能很难,虽然我真的没有什么通天的天赋,虽然结果也许并不尽人意,但我绝不会无路可走。我对自己真诚,对生活真诚,对人真诚,所以这些真诚多多少少也回馈了我,虽然回馈的时间有时长有时短,但这也算侧面证明我付出的东西没有完全打水漂。

希望今后还是能做一个真诚的人,虽然很普通,不值一提,甚至又傻又蠢,但是对得起自己也对得起未来,在日后回忆起来的时候问心无愧。


评论(7)
热度(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何家老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