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

千里之外(33)

“说实话我现在觉得有点不真实。”江烁看了身边的秦一恒,“你竟然没有让我去住。”

白开那边听了就开始挤眉弄眼,说缺心眼现在是不作点死就浑身难受了,老秦不愧是老秦,调教有方,我怎么就没遇上这么一个引怪的吉祥物呢。江烁一个眼刀给他丢过去,白开转过来换了攻击目标,拍拍袁阮的肩一脸语重心长:“小朋友你要多向缺心眼学习,看看人家这觉悟,这思想境界。所以人能挣大钱,你现在最多只能租个铺子收房租。”袁阮翻个白眼:“谢谢那您,至少跟谁学习都不会跟你学,跟着烁哥我还能发家致富,跟着你学十年之后就上天桥讲评书去了。”

秦一恒赶在事态又发展成为相声之前赶紧插进话解释:“之前让你到宅子里去住,是因为出问题的是宅子。但是这次出问题的是那条街和这些学生,又不是他们的寝室,你就算进去到他们寝室里住了也不会有任何的问题。所以我需要这几个学生回去寝室住一晚上,我们看看到底是怎么回事。”

“那那条街不去了吗?”袁阮发问。白开在旁边继续躁动,唠叨着大人说话小孩别插嘴,秦一恒道:“白开你也少说几句。我正好也有个问题要问问你,今天在那条街上,你看两边的植物有没有什么问题?”袁阮摇摇头,表示就目前来看一切正常,杜英属火,按理说是不该出现这样的情况的,他也没什么头绪。

“不过这一带的水质有够糟糕的,今天我点的那杯奶茶涩得要命,还有点发酸。也不知道住在这的人是怎么做饭的。”袁阮吐了口气,表情都要皱到一起。江烁笑着拍拍他的肩:“说不定是你点的那个品种就是那个味,我喝的那杯就没什么问题。下次就别点那个了。”袁阮还是皱着眉,一脸疑惑:“你们没喝出来?我喝了一口就喝不下第二口了,感觉也不像是奶茶的问题啊。而且太凉了,我以前喝奶茶加那么多冰也没觉得有多冰,今天这杯简直要把人喉咙都给冻住。”

秦一恒和白开闻言微微一愣,两人对视一眼,白开微微眯起眼睛看向袁阮:“你再形容下那个水,怎么回事?”袁阮道:“特别凉,一口下去简直给人凉到骨子里。而且味道真的很涩,有点发酸。那家奶茶店是全国连锁的,我以前也点过那种奶盖,都没有这种味道。只能是这里的水有问题。”说完他看了看两人的表情,脸上顿时有点僵硬:“怎,怎么,不会跟这次的事有关系吧?”

“一口下去能凉到人骨子里,味道涩口还有点发酸。你知道这是什么东西的味不?”白开似笑非笑,“爸爸我当初可是在那里面泡澡泡过几个月呢。我都没喝出来,你小子还真看不出来啊。”

“什么意思?”袁阮看着江烁的脸色瞬间变得惨白。

“袁阮家一直跟植物打交道,对各种水质也会更敏感。他没去过阴河,不知道是正常的。”秦一恒解释道,“这次多亏你了。”

然而气氛却并没有因为另一个突破口的出现而出现任何缓和的情况,四人再次前往那条街,又去奶茶店买了几杯奶茶,不同品种,袁阮忍着不适感每样都尝试了一下,确认水质绝对有问题。秦一恒的表情变得不太好,白开那边也已经套出话,这家店自己在院子里打了口井,用的都是井水,因为这个招牌他们家的生意一直非常好。江烁看着不断拉开玻璃门进入店铺内点单的学生,胃里一阵翻滚,头也跟着有些眩晕,嘴里似乎又出现了骨灰那种特有的味道。

过往的经历都会留下印记,不管你是不是愿意承认,还是真的觉得时间已经久到可以让自己忘记。江烁觉得讽刺,每次他感觉到自己的生活终于可以安稳下来,他可以把那些令人绝望和窒息的完全抛到脑后的时候,生活这个婊子就能突然一个回头狠狠甩你一个耳光。

“但是先别着急。我看了他们打上来的水,是完全透明的,不是紫色。”白开开口道,“小缺你要是真不舒服就跟老秦换个地方吃饭,小朋友跟我留这,这家馆子点几个菜看看是不是都这个情况。”秦一恒看着江烁惨白的脸色表示同意,袁阮也点点头,江烁也就懒得再强撑给什么人看,正好秦一恒也要为今天晚上的事再去做点准备,两对人马约好了晚上见面的时间地点,开始分头行动。

“我看烁哥怎么有点……”袁阮回头看了眼已经走出十几米外的秦一恒和江烁,秦一恒似乎是对江烁说了什么,江烁直接对他比了个打住的手势,接着就像是发火了一样,步伐也跟着快了起来,似乎是想把秦一恒甩在后面。秦一恒也不多说什么,只是也跟着加快速度跟上江烁。袁阮远远地看着这一出,有点不明就里。旁边白开顺手在他头上拍了两下:“人两口子自己屋里的事,你管那么多。走了,干活。”

“烁哥他这是怎么回事,刚刚不是还好好的。”两人在奶茶旁边的一家中餐馆找了个角落坐下,袁阮看着白开一挥手点了好几个大菜,脑袋里还在疑惑江烁的反应。在他眼里他烁哥随时都是成功精英的形象,虽然也会和他一起对着白开骂娘,对恒哥有点小脾气,但袁阮从来没见过他这么失态过。白开忙着把一次性的碗筷拆开,看着他那副样子嘴里嗤笑一声:“也就你觉得缺心眼是个大哥大,爸爸当年带他的时候还不是跟你一样的水。”

“他那是怕了。老秦那个性子从来是说干就干,屁都不放一个。摊上这么个人算他走运,也算他倒霉。”白开看着袁阮,眼里难得不带调笑讽刺,全是作为过来人或幸存者才会有的感概。

评论(7)
热度(15)

© 何家老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