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

大晚上突然想起小时候一件事。小学的时候玩过家家,一群小女孩办宫廷剧,我和另一个玩的好的姑娘是最大的,所以分别为皇上皇后,大家全程自由发挥,然后剧情就变成了皇上每天跟各宫妃子花天酒地,皇后非常严肃认真地把每天的奏折整理好请皇上批阅,皇上大手一挥:朕今日不想理这些杂事,皇后既然来了不如与朕共饮此杯,人生苦短需要尽欢啊。我一把把那杯虚无的酒杯推开,语气沉重地开口:尽欢必要,但国家大事不可不顾啊皇上,天下百姓还需要您啊。然后场面沉默了很久,周围一群小妹妹都停下看我俩,皇上才说:你什么都好,为什么就是只认我做皇上,不认我做夫君呢?皇上有万里江山要顾及,可夫君也是人,也会疲惫啊。

这事过了该有十年了,这种自由发挥现在想来相当有意思,就像当年喜欢的人在背后踮起脚悄悄把花别在我的辫子上,我发现的时候第一反应却是惊恐地把那朵花扯下来丢在地上。

评论(6)
热度(4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何家老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