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

夏日将尽(5)

      韦斯莱教授为什么在上半学年的后期一直那么暴躁这个未解之谜算是解开了。所有学生对学校对此事的隐瞒都表示相当震惊。

     “我是真的不知道。爸爸整个假期一句都没提过。”薇拉诺对朋友们举起双手以示清白,“我发誓,如果我说谎那么期末一个O都没有。” 

     “我也是叔叔在圣诞节回家的时候才知道的,还是因为他喝多了才说漏嘴。”贝蒂看了眼周围压低了声音,“据说是因为牵扯到一个纯血家族的学生,学校本来想大事化小,但是没想到那个受伤的学生家里人的态度异常强硬,一定要学校给那个学生处分,似乎还闹到了魔法部里。” 

     “说起来比较奇怪的是赫奇帕奇们的态度吧,他们自己学院的学生受了伤,却没一个人说起过这个。”简往赫奇帕奇的长桌上看了一眼,獾们全都埋着头对付自己面前盘子里的食物,没有任何人交谈。 

     “难不成所有学生都被下了封口令?”玛格丽特也朝那里看了一眼,似乎有些不敢相信:“就算是整个校董会都出动也不会出现这种效果吧。” 

     “所以奇怪的地方就在这。”贝蒂撇撇嘴,“我问过我一个在赫奇帕奇的朋友,我们两家住得挺近的,入学前就经常一起玩。圣诞节知道这件事之后我问了他好久,最后威胁他要让威廉把他丢到溪水里他才开口,说布兰登受伤的确也有他自己的责任。但是问他具体怎么回事他就坚决不说了。”

     “所以你没真的把他丢到溪水里去吧?那可是冬天。”简看了眼贝蒂,就差没在脸上写上“你这个暴力的女人”几个大字了。

     “溪水都冻上了。也只有艾伦才会相信我真的会花半个小时在上面凿个洞再把他丢下去。”贝蒂耸耸肩,“从小都是这样,这家伙给他说什么都信。” 

       薇拉诺和玛格丽特对望了一眼,显然都听出了某些连当事人都没注意到的东西,同时默默地觉得这位艾伦先生有点可怜。

       接下来的半学期里整个学校内的气氛都显得十分严肃,赫奇帕奇的布兰登扫帚坠落事件并没有随着时间的流逝而消失在大家的视野里。现任魔法部部长维纽西亚克里克力从前是位傲罗,从上任到如今一直是位公认的称职部长,薇拉诺知道连阿不思都曾在读报纸时评价过“这是个公正明理的人”,这对阿不思邓布利多来说已经是很高级别的赞扬了。 

       而这位部长已经正式受理了这件案子,消息在《预言家日报》上登出的当天薇拉诺和朋友们发誓从没见过布莱克校长脸上出现过那么难看的表情,而赫奇帕奇的学生们也接二连三地被传叫到魔法部问询,除此之外,学生们的日常生活虽然没什么变化,但薇拉诺在变形课上的自由练习时间看着阿不思不时放空的脸,总觉得山雨欲来。

       “我爸爸在信里说,克里克力部长是位很公正的人。所以这次案子前期的调查取证会花很长时间。”玛格丽特在午餐时对朋友们解释道,“他不是那种极端的血统主义者,只要是有能力的人他都愿意录用,不问出身。在各类案件里也不会因为一个巫师的家庭背景给他们扣帽子。” 

       “的确是。前两天的报纸上还说德姆斯特朗要进行校内改革,克里克力部长还写了一篇祝词。那边的副校长好像还邀请他到校参观,顺便带他游览。”贝蒂舀了一勺土豆泥,“不过他们也的确该改改了,据说那个学校里的气氛就是一整个斯莱特林,混血和麻瓜出身的学生一点地位都没有,最关键的是他们教授黑魔法,还鼓励学生用决斗来解决问题,据说他们的日常就是互相丢恶咒。” 

       “所以克里克力部长真的要去德姆斯特朗?”简皱皱眉,“他不会是因为这案子太棘手,想找个地方躲两天吧。”长桌旁邻近的几个高年级学生明显是听到了她这番言论,纷纷把头转向四人组,眼神里的东西一看就不是太友好。

       “你声音就不能小点!”贝蒂在简脑袋上拍了一下。简捂着头嗷了一声,满脸委屈,薇拉诺和玛格丽特则尽量控制自己不要笑出来。 

       半夜的霍格沃茨图书馆总给人一种白天没有的深邃感。薇拉诺把那本《霍格沃茨,一段校史》放回书架上,那本书上最近的记录是1894年的三强争霸赛上霍格沃茨获得了冠军,那年爸爸才二年级,还不是学校学生中实力最强的一个,因此没有办法代表学校参赛,他还曾经对此流露出遗憾。 

       “那以后还有机会啊。”小时候的薇拉诺一时没意识到爸爸早已从学校毕业了,阿不思被她逗笑,把她揽进怀里掐了掐她的鼻子。

       而事实上从那之后三强争霸赛就停办了。薇拉诺熄灭了魔杖坐在书桌上思考,之前她提起关于近代校内学生花名册缺失这件事的时候,怀特先生似乎不太想谈起这个。

       会不会跟当年的三强争霸赛有关?薇拉诺跳下桌子,打算去旧书区翻一翻,看还有没有当年的报纸。她刚走到半路,就听见一个熟悉的声音在图书馆门口响起。

       “我明明是为了你好,为什么你到现在还在生气!”女孩语气里有些委屈,“布兰登明知道你去禁林是为了那只受伤的独角兽,他还一直拿这个威胁你!那天在操场上他明明是故意把游走球引向你那边的,所有人都看得清清楚楚!” 

      “但是我毕竟没有真的掉下扫帚不是吗莉塔,掉下去的是他。”男生的声音还是软软的,但语气里有股不容质疑的味道:“布兰登的确不是什么好人,但不应该是这种方式莉塔。现在你很可能会被处分甚至开除!” 

       我运气真的这么好?薇拉诺躲在几排书架后,下意识地想起了圣诞节时阿不福思送她的那个香包,那个带着精致绣花图案的小布袋现在就躺在她裙子的口袋里。中国巫师的魔法真的太神奇了,毕业之后一定要去那个国家看看。薇拉诺神游天外地想着。

       “你也认为我该被惩罚吗纽特。”女孩的声音突然平静下来,“就像其他人一样?”男生的声音半天都没传来,薇拉诺听到有脚步声靠近了存放着神奇动物和魔法生物有关书目的那个书架。

       “如果他们真的也认为我罪大恶极,那么为什么你们整个学院的人都没有直接指证我?!布兰登的名声就算在赫奇帕奇内部也是糟糕透顶!”女孩的声音再次响起,她跟着也走到那排书架附近:“那个泥巴种非但没学到该怎么对纯血家族的巫师们表示尊敬,竟然还有脸在学校里耀武扬威,威胁纯血巫师。我到现在都想不通布莱克校长怎么会允许这种人进入霍格沃茨学习!” 

       “每个在英国出生的巫师都有在霍格沃茨学习的资格莉塔。”男生的声音终于再次响了起来,“而且布兰登对于神奇动物有所恐惧不过是因为他根本不了解他们,他畏惧他们的力量,因为他们有他没有的。就像麻瓜对我们一样。” 

       “我敢说全英国也没有多少个巫师真正愿意了解他们,除了那些魔药原材料贩子。就像麻瓜们也只会把巫师抓起来,折断他们的魔杖把他们绑上火刑架!”“莉塔够了!”“我说错了吗?!纽特你又做错了什么?你不过是一直坚持你想做的事而已,而且你没有伤害到他们中的任何一个,你比他们都要优秀,凭什么他们要那样对待你,这不公平!” 

       声音太大了,会把巡夜的教授引来的。薇拉诺的袖子里伸出魔杖尖,考虑着该怎么在不让那两人发现的情况下给图书馆一个静音咒。

      “莉塔,如果我是个混血家庭或者麻瓜出身的学生,而布兰登是个纯血出身的巫师,你还会为我做这些吗?”男生的声音在黑暗中显得过于冷静了,话里原本的痛苦被本人狠狠地打压下去。

       这次沉默的时间间隔太久了。

       “我就是自作多情。”女孩压低了声音,接着是逐渐远去的脚步声。

       薇拉诺等了一会儿,依旧没听到男生离开的声音。她考虑了一会儿要不要露面,然后听到了细微的哽咽声。

       还是不要出去为好。

       女孩坐在书桌上,突然想起小时候在沃土原的那些日子,巫师和麻瓜家庭的小孩都嘲笑她没有妈妈,说她是私生女,或者她妈妈死了,没有人愿意带她玩。小女孩想对每个人解释不是这样的,但是她拿不出任何证据。在那群熊孩子动手之后她也没坐以待毙。阿不思在晚上回家之后看到女儿通红的眼和手臂上的青紫,问她出了什么事。女孩看出父亲眼里的疲惫,知道他忙着教学的同时还有三个专栏的稿子要写,除此之外还有大大小小的研究要顾及,嘴边的话说出口时就变成了:“今天从楼梯上摔下去了,超级痛。” 

       阿不思只是看着她的眼睛,然后把她抱进怀里。她不知道阿不思做了什么,之后那些小孩再没欺负过她,但依旧没有一个人愿意跟她玩。母亲的去向在家里依旧是一个禁忌的话题,连同安娜姑姑是什么时候怎么去世的一起,是薇拉诺永远无法从父亲和叔叔口中了解到的秘密。可她不愿意相信那个人去世了,也不觉得父亲真的怨恨她。她小时候阿不思偶尔会看着她发呆,几次之后薇拉诺明白了那不是在看她,而是在看她的眼睛。

       霍格沃茨的学生花名册上从上世纪起会附带有每个人的照片,薇拉诺花了一个学年,想要在人海里找一双跟自己一样的眼睛。

       那位赫奇帕奇的学长离开了。

       女孩从书桌上跳下来,离她预计的时间还有十几分钟,如果就旧报纸能按时间排列好,那就还来得及。而这次她的运气相当不错,十八年前的报纸已经泛黄,但是保存完好。她翻到关于三强争霸赛有关的报道,整个人身形跟着一僵。

     “菲尼亚斯诬告学长赛中使用黑魔法,布莱克校长忍痛将亲子族中除名”。

        玛格丽特的爸爸。

 花名册上会记录每个学生的在校信息。薇拉诺放下那张陈旧的报纸,隐约明白了她要找的东西现在在谁手里。

评论(22)
热度(635)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何家老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