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

负分写手答卷

@发芽马铃薯 兔兔我来了
01.笔名(如果可以的话,请简述他的由来)

何家老六,因为在家里行六

02.大概是从什麼时候开始从事写作的呢?在那之后,引发你「想继续写下去」的动机是什麼?
开始发出来是大学之后了,实际上第一篇是四年级写的《百变小樱》樱狼同人,喜欢一部作品就想看这些人物的其他发展,没有人写自己想看的发展就自己动手了,百度贴吧带给我童年快乐。

03.觉得自己的文风是什麼样子的?其它人又有什麼看法?

说不上来……因为好像一直在变,也一直在试各种风格,虽然好像不太成功。收到最多的评价是细腻,希望自己不要发展成无病呻吟。

04.早期的文风和现在的风格落差大吗?请简述之间的差别。(不论是结构、文字叙述、故事走向、常写的题材等)

差太大了,现在高中之前电子档全部被我妈修电脑的时候误删了,大学之前的纸质档也因为多次搬家丢得七七八八,不失为一种幸运。

05.喜欢的风格(不论是文字、故事的走向等)是什麼样子?

写得好的都喜欢,无所谓风格吧,重要的是把故事讲清楚,这一点太难了,所以能做到的人都很厉害。

06.觉得自己最擅长写什麼?(如果不知道自己擅长什麼的话,想想在写什麼的时候感觉键盘/笔杆要爆炸了)

煽情,为了掩盖我真的不擅长想故事讲故事的事实……

07.最不擅长写的又是什麼?(如果不知道自己不擅长什麼的话,想想在写什麼的时候总是遇到瓶颈)

节奏很快信息量很大的故事,看好多人的文就像在看电影,感觉自己真的没有这个脑子,处理不了这么多信息

08.你写一篇小说/文章需要多少时间?

随缘,打字大概是一小时一千

09.在开始动笔之前会花多少时间准备呢?

看我有多想把它写好但又多怕自己写不好了,为了《夏日将尽》的背景我已经刷了七八部记录片,看到第四本历史书,依旧感觉自己没法动笔

10.在创作的时候有什麼特别习惯吗?它有没有造成你的困扰?

其实完全是靠低气压维持灵感的,更新得越多说明我那段时间心情越糟,低迷情绪使我能清醒地做一切事情。所以一旦过得比较开心就会开始失踪(喂)

11.是手写派还是打字派?创作时使用的工具是?(惯用的笔记本、笔、程序等)

  打字,刚上大学的时候还不习惯,半年后就再也不会手写了

12.有写草稿的习惯吗?草稿跟正式稿的风格有落差吗?

没有,一般就在脑子里梳理一下,长篇会写个大纲

13.喜欢写什麼样的题材?

(我总是会渴望自己做不到的事)以及真心喜欢性转,甚至想要出本,很对不起雷这个的大家

14.最喜欢的文字创作者(不论是自创、同人写手或职业作家)是谁?他们有影响到你的文风吗?

简奥斯丁和菲茨杰拉德,喜欢那种在特定历史背景下的众生相。一直在模仿,但是……努力吧

15.你有梦想过你能当上作家,或者能从事相关的职业吗?

有啊,但现在认识到自己没这个本事靠这个吃饭了,所以还是画图吧

16.在文字创作上有什麼特别的经验或回忆呢?

保持丧???

17.那麼,你喜欢写小说这件事吗?或者说你对它的热衷程度如何?

喜欢啊,可以救命的那种喜欢

18.从一开始到现在,觉得自己写过最喜欢的文章是?请节录一个片段。(不论自创、同人、学校作文,如果都有喜欢的也可以都放上)

理智与情感,觉得感情刚刚好

19.喜欢自己现在的文风吗?希望自己的风格有什麼样的改变?

还行吧……最近一直在做不同的尝试,希望能找到真正适合自己的

20.最后,请你点五位有在写作的朋友填写这份问卷。

蛾哥我看你很想写的样子,如果还没有人点你的话?
@又见一只幺蛾子

评论(3)
热度(10)

© 何家老六 | Powered by LOFTER